“照片”是校园一卡通系统中每个持卡人都拥有的重要信息,一方面在卡片上或系统中作为“证件照”,另一方面可以为各种场景的“人脸识别”提供基本依据。

我们在“爱师大”上部署了“照片更新”的专门应用,可以帮助大家在需要的时候自主更新。

一、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新照片?

有两种情况:

1.证件的照片质量欠佳或者错误;

2.“刷脸”经常不成功,或者识别速度很慢。

二、更新的照片用于哪些场景?

1.校园证卡照。主要用于校园卡等需要证件照片的场景;

2.人脸识别照。用于校园内需要用“刷脸”识别身份的场景,如“刷脸”消费(包括食堂就餐、超市购物等),校园出入、宿舍出入,会议签到等。

三、如何更新照片?

在爱师大APP的“工作台”中打开“照片更新”,选择需要更新的照片按要求上传。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1.打开“照片更新”后如不显示当前照片,说明原照片未达到照片质量的基本要求,需要重新上传照片;

2.“点我更换”:按要求上传新照片,系统对上传的照片质量进行甄别和评估,如未达标会有文字提示,请重新上传直至成功。

四、特别提醒

1.暂无“爱师大”登录权限的人员,或其他原因无法使用“爱师大”更新的师生,请本人携带身份证至卡务中心(泉山校区8号楼205室)通过自助终端进行更新。

2.新上传的人脸识别照片生效时间受系统繁忙程度的影响,最长一般不超过24小时。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