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线网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有线网服务是面向在职教工和校内单位用户提供的一种互联网接入服务。网络覆盖泉山、云龙和奎园三校区教学办公区,网络结构包含接入/汇聚层、核心层和出口层。办公区有线网采用准入机制,所有用户必须通过校园ID(师大通行证)认证后方可入网。目前办公区有线网采用web认证方式,无需下载安装认证客户端软件。出口包含教育网、电信、移动和联通四家网络服务提供商。

二、服务流程

我校在职教工使用校园有线网无需申请,只要网络端口已通,即可使用校园ID(师大通行证)认证入网。

三、使用指南

第一步 使用网线将电脑连接到网络端口。

第二步 将电脑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设置方式为:打开“控制面板”→打开“网络和Internet”→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以太网”,在弹出的以太网状态框点击“属性”

第三步 勾选并点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点击“属性“,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点击“确定”保存设置。

第四步 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在弹出的web认证页面输入校园ID(师大通行证)账号和密码,选择服务类型为“internet(教职工)”,点击“连接Login”登录。如果是常用设备,可以点击“记住密码”和“自动连接”,下次登录可以无需输入账号和密码。

第五步 登录成功后即可接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