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eduroam简介

Eduroam来自“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组织联盟,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已覆盖全球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旨提供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WiFi漫游服务,为世界各国的教育科研网络所广泛接受。
Eduroam组织成员间互相访问对方的WiFi无线网络时不需要专门开通对方的入网认证账号,使用其在自己学校(机构)的账号就可以直接、免费地使用对方的WiFi
  我校加入eduroam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国际化和开放精神的具体体现,能够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和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无线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基础服务。

2018314日,我校完成了在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所有程序,成为eduroam的正式成员。

二、服务流程

我校eduroam漫游服务无需申请,目前仅对教工开放,学生暂不提供本服务。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用无线终端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密码连接即可使用。

三、使用方式

1. 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网覆盖区域内,用无线终端搜索到无线信号“eduroam”

2. 点击“连接”。

3.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

我校的用户名格式为“校园身份号@jsnu.edu.cn”。例如:教师的校园身份号(校园卡号)是“6020181234”,登录eduroam的用户名即为“6020181234@jsnu.edu.cn”,密码就是在学校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即登录信息门户的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免费使用Internet。  

四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3656411(56411)。


附、eduroam成员列表(国内).xlsx